以色列體驗學習心得 賴○珊


以色列體驗學習心得 賴

某天的下午,收到要不要去以色列的消息,我因為旅費猶豫不決,我就開始禱告,我聽到有聲音對我:「你到底還要甚麼?」好像一巴掌被打醒一般,想到耶穌為我做的一切,為了我們從寶座上,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是啊!我究竟還要甚麼?馬上向主禱告道歉,然後告知對方說我要去。
這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我其實很緊張,雖然知道一定會平安。我一直禱告,直到轉機的時候,我從書店看到一本書,標題是【沒有恐懼,才有自由。】 在機上只要我緊張的話,我就會想這句話,我就不怕了。在我的生命中,我知道有許多時刻,我有著懼怕,導致做錯事情,主讓我看見,我裡面有著恐懼,而且不只一個,但我知道主已經應許我們: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四章18 。
此次活動內容包含五天課程、兩天自由行,很開心的是第一天講員第一天就告訴我們,我們可以來到以色列是因為上帝的邀請,也知道最重要的其三原因,我覺得我們回台,必須用力把聽到的道活出來。有一個講員,讓我很是喜歡,因為他幾乎每場講到耶穌的降生和神的愛,就會激動的落淚,他好像巴不得我們真的認識神。我覺得我裡面愛耶穌的火好像早就熄滅了,我好好的反省自己,在反省的過程中,我發現,就是我們心靈誠實拜他再加上真實悔改的心主必從天上垂聽我們在此處的禱告。感謝讚美主。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 7:14
講員不約而同的講章方向都朝向,要怎麼使我們和教會本身,成為一個合乎主用的器皿?提到了以利亞的性格、摩西、大衛王等…柔和謙卑與神同行。也指出我的缺點太常與自己對話,導致聽不見神細微聲音,這才讓我想起來,有多久時間沒聽到主的聲音,都是自己一直說,不讓主有時間說話。聽完課程以後我開始安靜,問神說甚麼樣的人才是敬畏你的人呢?神說你去看我的聖徒們的故事,你可以從當中學習敬畏我。
斯提反牧師有天講了許多有關我們身為器皿,身為孩子,可以怎麼做就有一個經文進到我裡面,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約翰福音三章5~7是的,我需要從靈裡重生,接下來接著進來的經文: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三章30。感謝主用他的話語教導我。
有天自由行我們走進大馬士革門,印入眼簾不是安靜等候禱告的人,而是大家搶著叫賣的聲音和乞討的聲音,我實在覺得很可惜,再往裡走一點,看到的是牆上天主教的圖,我有個疑問為甚麼人們要拜一個器皿呢?我對主深感抱歉的繼續往前走。
我們開始參觀耶穌走過的古路,在我的記憶裡,以前電影裡演苦路的長度在我的印象中,沒有很長,但實際看過以後發現,長好多,因為天氣很熱,我幾乎都也快不想走了,但沒罪的耶穌,卻承著的責罰和鞭傷把苦路走完。我們降生是活著,但耶穌降生是為了我們受死。沒有任何一人能像耶穌。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5
藉著主應許我們的我們應當站立得穩,以一個家庭來說,父親一定希望孩子們彼此相愛,若是彼此相咬相吞,父親一定也會生氣難過的。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拉太書五章1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拉太書 5:15
很感謝神這樣愛我,我也要學習像耶穌的愛,就算有能力、有恩膏,降火燒人,但因耶穌好的品格和完全的愛,他選擇行在愛中,我也要行在愛中。
他們大聲說:「那被殺的羔羊配接受權能、財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和頌讚!」啟示錄五章12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