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聖地首行 徐○玓


人生聖地首行 徐
以前總在幻想、憧憬以色列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這個神所應許的奶與蜜之地是什麼樣的地方,有人告訴我那裡的空氣很乾淨,一下飛機就會感覺甜甜的,有人說那裡隨時都是神的同在,但我感覺到平安,一下地,雖然所見所聞全是新的事物,但我並未感覺陌生,就好像我們本該就站在這片土地上,形形色色的人,一個戰亂中心的國家,一個科技發達的國家,一個家。
來到以色列,很多的觀念、想法都被顛覆了,特別是在看到Old City老城的石頭,我才知道什麼是聖經裡面說的「房角石」,不是小小的一顆,而是一個比人還要大的石頭,又堅固、又穩定,想想這樣的石頭被神怎麼樣的託付,又有怎麼樣的態度才能被神安放為房角石呢?「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彼得前書 2:6,要有堅實的根基,我們才能好好的聆聽神的交托、遵循神的意念,效仿神的愛,學習祂愛人的那份寬闊與接納,這對我們很難,可真的很難嗎?神愛我們每一個罪人,我們只要倚靠祂,要做的僅僅只是愛神,神自然會給我們力量去愛我們的肢體;在聖經裡,一共有八個聖殿,其中的一個聖殿是「活石」,也就是我們,哇!其實我們就是一個活生生走在路上的聖殿,我們怎能不聖潔、不忠心?我們怎能不站好我們的位份呢?既然神已經託付我們為活石,我們就必須警醒、謹慎每個行為言語。
有一個講員說,我們人的意念太過自我了,即便我們一直在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帶著不正確的態度,那所獻上的、所做的都是不被悅納的祭,因為這不是出於神。如果我們具備以利亞的態度,那以利亞的恩膏自然會來到身上,他仁慈、謙卑、順服、忠心,這些是神所悅納的,所以神大大的恩膏他、祝福他,而我們帶著什麼樣的態度,神就會怎麼樣的祝福我們,我相信這是神的應許。
還有一位講員提到隱藏的財富,他說神早已給了我們隱藏的財富,把平安隱藏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這讓我想起曾經有很多牧者說,基督徒過的平安的話,那生命一定出了問題,因為神會不斷的磨練我們,使我們的靈命成長,那這樣「隱藏的平安」又是什麼意思?其實基督徒一定會在生命裡面遇到很多挑戰,這是「不平安」,因為神在操練,但這其實也是「平安」,因為我們在這裡面認識神的愛,與天父爸爸真心交流,這是「隱藏的平安」,大多數人都沒有注意到,其實,我們的父非常的信實,從未放棄過我們。 這個信息讓我整個把內心很多困惑洗淨了,原來我們一直活在對神的不諒解和沒有信心,即便那些一直說很相信天父的人,他們也無時無刻在試探、挑戰祂,但其實祂早就告訴我們,祂會為我們每個人負責任,因為兩千多年前祂就已經把我們造出來了,祂是比任何人都還要瞭解、深愛我們的,很高興也很感謝這樣的父神如此的關愛我,讓我迷失的心被他拉回來,然後更讓我走在這條路上,謝謝愛我們的天父!

0 留言